会员天地
会员风采
辽宁电信“5G消息”助力政务审批“秒批秒办”
时间:2023-10-17 浏览次数:

   近日,中国电信辽宁沈阳分公司联合沈阳市和平区营商局研发的“5G消息助力政务提质增效便民项目正式投入使用。该项目是围绕推进数字政府建设、聚焦人民群众需求,让个人用户或企业用户通过手机操作,便可实现审批事项秒批秒办的一项惠民应用,投入使用以来得到了政府、企业和百姓一致好评。

  辽宁电信始终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灵活多样、融合便捷、品质体验、安全可靠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,此次将中国电信5G消息平台与政务系统进行对接,利用中国电信5G消息富媒体性、强互动性等先进技术特点,为政务审批流程的快速推进和反馈搭建了平台。企业和用户不必再前往窗口或登录网站,只需通过手机发送相关材料和申请,就可以快速办理各类证照、申请各类资金、了解各类优惠政策,并在短时间内收到审批结果,甚至可以实现秒批秒办”“只跑一次。此外,用户还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获得如咨询、查询、预约、缴费、投诉等多种便民服务,该项目大幅简化了政务审批环节,降低了成本,提高了政务服务效率和质量,为企业和百姓提供了诸多便捷。

  该项目是对政务服务革新的一次实践探索,在东北地区尚属首次,切实做到了便民利企,节省企业民众的时间和成本,促进政府与企业民众之间的沟通和协作,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、国务院决策部署,大力推动5G全面协同发展,推动5G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,引导各行各业运用中国电信5G消息提升数字化能力,提供了先行示范树标杆,聚力创新谋突破的重要实践支撑。

  日前,辽宁电信的“5G消息助力政务提质增效便民项目在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、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绽放杯大赛中获得5G消息专题三等奖,在全国范围内得到了认可,将为进一步推广5G技术在更大范围内助力政务服务、惠及百姓民生,为深化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支持。

来源:人民邮电报


版权所有: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
备案号:辽ICP备15001621号-1